六。雨天

繞來繞去怎麼也走不出這個鬼地方

照著【測量】的指示方向走

最後…,還是回到原點

小哈和蠢紐們現在也不知道在哪裡



迷路了嗎?

我的第六感告訴我這裡一定有東西在干擾

雖然不知道意圖,但一定不是好事


森林開始下起濛濛細雨,天空霧茫茫一片

只能隱約看見前方幾尺的地方


「紅豆、小哈是你們嗎?」

我感覺到前方有人影在晃動

「因為尾巴拔河輸掉而開這玩笑並不好玩阿」

在我迷路前一刻

和他們玩尾巴拔河的遊戲

規則是將一條線兩端綁在小石子上

再將這兩顆小石子分別塞在雙方尾巴裡

雙方只靠尾巴力量相互拉扯

誰先將對方的石子拉出就獲勝

這場遊戲最後我以直落三大獲全勝

他們三個因此賭氣消失,最後情況就是現在這樣


「別玩了!多少出個聲阿!」

我朝黑影方向跑去,想看看他們在玩什麼把戲

「呀阿阿阿~~~」

原來前方並不是什麼人影

而是懸崖邊的枯木

想當然耳的我姿勢非常優美的摔下去了


磅璫!


怎感覺我一直再受重擊


跌下底後我便失去知覺……


『終於…找到妳了!原來…妳躲在這』

我聽見說話聲微微張開眼睛

看見熟悉的下巴

但很快的我又昏睡過去



『黑貓…黑貓…起來!』

感覺有人在搖動我的身體,震動越來越激烈,身體感覺越來越清楚


「靠,很痛耶!」

受不了持續激烈的晃動,坐起身子就是一聲大罵


(這些台詞怎麼有股熟悉感)


『黑貓你幹麻睡在這啊?拔河太累睡著啦?』

這沒智慧的開頭果然是紅豆的聲音


「你們剛剛怎麼突然不見啦?」

我疑惑的問


『因為我們去找更大的石子想贏你啊!』

水母扛起那顆比他頭還大的石頭

我很想問她,你是要怎樣塞在尾巴裡


「你剛剛怎麼失蹤啦?是去偷找石頭後!」

小哈將撿到的石頭放在手心給我看

我很想告訴他,那是乾掉的狗大便


「我剛剛在山裡迷路,又掉到懸崖,不過…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我察覺到事情的不對勁,此時我應該受困在崖底才對

怎麼會毫髮無傷的出現在這裡


「這個問題我也想知道!」

從樹上傳來的聲音


「是誰!」

樹上葉子不自然的晃動

突然

一隻猴子樣的東西從樹上掉了下來


「好痛!」

這個人全身都是毛,邊幅不修活像個從深山走出來的野人


「吾乃森林的霸主,野人界的王者,棲息於大自然,取之於大自然

吾以天為棚、以地為板,叢林鳥獸為夥……」

完全沒有人理會這個怪人在說啥,大家繼續往前尋找出路


『诶!這不是紅豆和水母嗎?』

不知道從哪迸出一個小不點


『诶!阿美耶!好久不見了』

她們三個一見面便開始進行某種……歡迎儀式,她們是這樣說的

先各自伸出右手食指,彼此微微觸碰

並喊出『碰嘎啦武哩壓修』

在伸回食指,將頭斜向右邊挖自己左邊鼻孔

最後再用食指按右邊人的尾巴

並跺著腳大喊『蠢蠢蠢』

並完成間單的儀式(讀者可以自行找人做做看唷︿︿)


「這麼說那個怪人也是擁有者?」

蠢妞儀式結束後我將問題拋給她們


『是啊!既然指引者是阿美那他應該是【模型】的擁有者吧!』

她們三個人已經切換到三姑六婆模式


「嗚嗚嗚~你們都不聽吾介紹,吾想了很久的開場白耶」

奇怪,他是從哪裡冒出來的,一個大男人居然這樣就哭了


「好!既然你們對我不義就別怪吾不忠」

這回又變成在生氣了,且他的用詞不知道是從哪抄來的


「嗚挖嗄斯巴達【模型】解放,召喚青龍偃月美工刀,模型攻擊貳式"三十度斜切攻擊"」

雖然他人很怪,但招式卻十分驚人,青藍色的刀氣朝我們直逼而來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沿途掃過的花草樹木居然毫髮無傷


「可惡!居然發動突襲,小哈準備作戰」


「阿撒佈嚕冰花【測量】解放,召喚玄天黑棍」

「烏拉拉烏哈哈【演說】解放,召喚碧銀蛇鞭」


「測量防禦肆式"網格測量絕對防護罩"」

劍氣是擋了下來,但那十足的力道卻讓我和小哈往後彈了數尺


「演說輔助壹式"基地分析",黑貓攻擊四周的大樹」

攻擊四周的樹?不管那麼多了暫時相信小哈的分析


「測量攻擊捌式"魂天地動儀"」


「模型攻擊壹式"天降草粉"」

所有的攻擊招式都被他擋了下來,不過也讓我發現他的弱點


(畫面暫時切換到蠢紐組的戰爭)


『阿美,現在我們是敵人,所以我不能對你手下留情,看我的鐵支』

紅豆從手中用力的丟出A鐵支,現在她已經聽牌了,嘴角微微上揚


『嗄哩哩!你以為你贏的了我嗎?太天真了,同花大順,抱歉啦!我贏了』

阿美最後的五支牌居然是黑桃大順,紅豆和水母就這樣輸了


(畫面再切回激烈戰爭組)


「怪人,你贏不了我的,只要我持續攻擊周遭的植物你就會去保護它們

最後你一定會露出破綻,認輸吧!」

為了避免花費不必要的力氣,讓對手投降是最好的方法


「你忘了你之前的找不到路的情況嗎?還有吾不是怪人吾有名有姓

吾乃,野 人 邦」

最後三個字他還刻意放慢強調


「哼,原來之前那是你搞的鬼,不過那對我沒用,我現在毫髮無傷就是最好的証明」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是怎樣逃出他的招式,但唬唬他也好


「那你就在試看看吧!模型輔助叁式"3D空間"」

突然之間,四周黑了下來,伸手不見五指


『往西西南方向全力攻擊』

又是這個聲音,他到底是誰,不管那麼多了,出去最重要


「測量攻擊壹式"標竿突刺"」

原本黑色的空間從我所攻擊的點開始龜裂,最後粉碎,又回到原來的世界


「你…你是怎樣辦到的」

他看起來又要哭的感覺


「早就跟你說過這招對我無效,你再怎樣攻擊都奈何不了我」

其實我是死鴨子嘴硬,剛剛為了出來已經耗盡全力

要是他在攻擊過來我肯定招架不住


「是你逼吾的!模型祕技壹式"千錘百鍊的保麗龍球"」

哇咧!一大堆鐵球迎面而來

「沒關係看我的!演說攻擊壹式"這是我的麥克風"」

!!喔,小哈也有攻擊的能力阿,太帥了


「志琳姊姊給你加油唷!!啾~」

…………,啾屁阿!這不就普通模仿能力嗎!

這下真的完蛋了,只好等死了!


(畫面暫時切到蠢妞組超激烈戰爭)


『诶!紅豆你剛剛輸了不可以吃西瓜』

阿美將紅豆左手的西瓜搶走


『就是嘛!願賭服輸沒聽過啊?』

水母將紅豆右手的西瓜搶走


『嗚~我要吃西瓜,我要吃西瓜拉』

紅豆在地上像個要糖吃的小孩一樣


「紅豆乖,梅姊姊的給你吃,來~啊!!」


『謝謝梅姊姊!疑?梅姊姊?妳不是那個腐月派的教主?』

紅豆身體雖然大吃一驚,但嘴巴還是持續啃著腐梅給的西瓜


「ㄟㄟ!別緊張,我只是來看看我撥的種長的如何了」

腐梅用變態的眼神掃向我們這裡


(畫面又切回來咧)


「!!!腐梅,媽呀!阿美快逃,模型輔助壹式"整地"」

轉眼間野人邦和阿美就消失了,不愧是生活在森林的男人


「嘖,跑了一個,不過沒關係還有兩個可口的小傢伙」

腐梅用色色的眼神打量著我和小哈


「你…你想幹什麼?」

小哈用雙手護著胸部,難得看到他如此的慌張


「腐呼呼呼呼,別緊張,別緊張我只是來告訴你們一些好消息的」


『好消息!什麼好消息,要給我們糖吃嗎?』

紅豆天真的說


「還記得你們上次中了我的"探珠神手"吧!」

腐梅完全忽視紅豆的存在


「那又怎樣,不就發霉罷了」

我保持鎮定的說


「腐呼呼呼呼,小寶貝,你們太天真你們難道沒發現圖案越來越大嗎?」

腐梅再一次露出淫蕩的笑容


「你到底對我們做了什麼?」

小哈突然抱著頭大叫


「你知道的,一個教派最重要的便是要有教徒,當然腐月派也不例外

但是,腐月派的教徒,不,應該說男奴們已經不敷使用了

所以也應該,淘 汰 換 新」

腐梅那淫蕩的表情應該是我看過最可怕的


「難道我們……」

我還沒說完腐梅便打斷


「沒錯,你們乳頭上的標誌會隨著月亮盈缺而改變

當滿月之夜到來時,符號也會跟著變成滿月

而你們,就順理成章的會變成我的男奴,腐呼呼呼呼」

腐梅話一說完便消失在森林中


「我在腐月宮等著你們唷!腐呼呼呼呼」

腐梅的聲音直接從腦中穿過


總評過程中突然殺出個程咬金,重重的打擊我們一行人的士氣

現在是農曆五號距離滿月之日只剩下十多天

我們要如何在這短暫時間面對如此可怕的強敵

並且對抗其他玉石的擁有者

看來,這將會是一場硬戰

…待續…

………………………………………………………………………………………………

主題曲:毀圖的無奈

演唱者:黑貓,小哈,小梅,阿邦

 魚酥,九片,魔王


片尾曲:野人的悲歌

演唱者:阿邦


--參與演出--

【測量】擁有者:黑貓  【測量】指引者:紅豆

【演說】擁有者:小哈  【演說】指引者:水母

【模型】擁有者:阿邦  【模型】指引者:阿美

腐月派教主:小梅

--客串演出--

撲克牌:美澤的撲克牌

西瓜:阿美的西瓜

--幕後人員--

編劇:黑貓  

攝影:韓老

化妝:小冰

道具:小乙

搖樹:猛男

打光:微微

武術指導:政建

表情指導:無神

--特別感謝--

東海景觀系94級大二全體人員



阿美的西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