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2010年6月15日,我退伍。


十一個月的軍旅生活畫下完美的句點,

應該拉……



第一個月,

我是個什麼都沒有甚麼都不會什麼都奇怪的黃金新兵,

頂著新兵的無敵光環,卻沒有無敵的感覺,

因為我什麼都不會阿(翹腳)


進去監獄新訓的第一天就突然要我們測單槓,

大家都是這樣的表情 ,

那天我也不知哪來的爆發力居然拉了我新訓最好的紀錄2下,

沒錯就是兩下!你以為2下很好拉嗎!

對一個熬夜四年都沒有在運動的大學生來說,

那是多麼難的一件事阿!

好在我家學伴常常打我鍛鍊我的手臂,

讓我有2下的好成績,

學伴!謝謝你齁~


然後從那天起我就沒拉過2下了…

再一週後我都是零下,

一直到下部隊…




因為這兩下看似優異的成績

讓我編進了據說是要做門面的第一排,

第一排有三個班,

第一班是超強資優班,拉三下以上的再生存的世界,

之後也證明他們資質的確夠格當第一班!

第二、三班就是拉一到兩下的人,

然後我編再第二班,

最後感情最後的也是我們一二班,

因為寢室在一起,吃飯在一起,連操課也幾乎在一起,

最後常常會有一二班外插競賽,

玩的可瘋的咧!



我們排的三個班都是擦槍班,

現在回想那是爽到翻過去的爽差...

只是當時覺得一直擦槍很煩,正確來說要給班長檢查很煩,

要求的很嚴格,所以最後大家都放大絕,這大絕用到下部隊我都在用,

(這部分留到後頭在說明)



我們二班是負責打把槍的,

也就是說比起其他兩班我們要求更加嚴格,

雖然打把槍只有那少少的幾十把,

但是我們耗的時間都夠別人擦完槍還去投飲料回來看著你擦槍,

對!!就是看著你擦槍!X的!

不過要是我我也會這樣做的.....


在二班又有個特別的槍櫃公差,

剛好由我和左右的臨兵負責,

這公差超棒的!

每天早上人家操體能流的滿身汗,我們也是在軍械室悶了滿身汗,

領個槍像打仗一樣,拼速度、拼技巧、拼經濟(?),

外頭總會有人喊著MOVE~MOVE~MOVE~

真不知道是哪個年代的老歌呢?

但一定不是我那年代的(認真)


晚上大家就寢時我們也是在裡面忙的滿頭汗,

澡都白洗了,

所以後來我們都報備去幹部寢洗澡

大家都知道新訓洗澡都是坦承相見,

所以每次都會不小心看到……

恩……



現在想想其實槍櫃公差那是"賽硊"

當時居然會因未能在幹部寢洗澡就滿足了!

我們真是蠢



操課期間也有許許多多趣事,

像每到大內就下雨然後又走回來,

這樣來來去去幾次後,

我們就沒在去過了……


像一上山就有人中暑

(炎炎夏日7月天)

最後倒的人實在太多了,

所以我們再也沒上山了……


像遇到莫拉克颱風導致好幾天停水停電,

下大雨又刮大風導致室外課都無法上,

所以最後我們再也沒上過室外課了……

都在室內點蠟燭說鬼故事,

超刺激的!


也因為莫拉克造成的八八水災,

第一天鑑測官沒來,

第二天鑑測官沒來,

第三天鑑測官沒來,


所以我們就沒鑑測然後就結訓了……


第一個月,就在莫拉克陪伴下結束了,

接著是受訓生活的第二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